close

        

   

    超久沒寫,

    13到15間居然有著一年的斷層,

    總歸來說就是有了配之後滿懶得開電腦的啦哈哈。

 

 

- - - ・

 

 

    之前和榮格自傳的時候,

    想說來寫個書摘好了,

    但又一拖再拖。

 

    這次看的是某天心血來潮在阿博買的書,

    純粹因為書封很吸引我就買了。

 

    對我來說滿厚的,

    對這種厚度以上的書我總會心生畏懼,

    但我還是把它讀完了,

    一邊讀一邊跌進去那種。

 

 

 

 - - - ・

 

 

    在讀的時候我最沒辦法理解的就是卡洛琳,

    儘管明白她的背景以及受過的傷害,

    我仍然對她充滿疑惑。

 

    「究竟她愛不愛柯林呢?」

    一開始我這麼想著。

 

    我想著她從小就在失去摯愛的失落感中成長,

    在一個稱不上是愛她的環境中成長,

    她自己也說因為姑姑沒給過她愛的溫暖,

    所以一有人愛她她就會被吸引。

 

    所以我想她究竟是明白怎麼樣叫做「愛柯林」所以跟柯林結婚,

    還是只是因為她愛「柯林給她那份愛與溫暖」所以跟柯林結婚?

 

    也許是自己的價值觀參雜在其中吧,

    我覺得如果她真愛柯林的話,

    那份軟弱不至於那麼揮之不去。

 

    最後,

    在看完信之後,

    我想相信她是愛柯林的,

    只是她愛自己更多。

 

 

- - - ・

 

 

    也許在十九歲那樣的年紀,

    一個沒什麼社會現實感的女孩,

    去到差異這麼大的地方,

    真的太難適應了吧。

 

    「只是她如果不離開就不會有後面那些遭遇了吧。」

    我這麼想著。

 

    但她如果不離開也不會有那麼多故事了吧。

 

 

 - - - ・

 

 

    再來是不太理解狄尼對艾瑞卡的情感,

    也許艾瑞卡的那番話就足以解釋這個狀態,

    但我就是不理解狄尼到底在想什麼。

 

    也許他自己也不清楚也說不定。

 

 

 - - - ・

 

 

     『我從不覺得墓園可怕或陰鬱,

        我喜歡墓碑上傳達的愛,

        靜靜宣告此人曾經存在,

        曾經重要。』-P.228

 

    覺得這是段很有畫面的話,

    我也覺得那樣的墓園並不可怕。

 

    只是想起這裡的墓園總覺得還有段距離。

 

 

 - - - 。

 

 

    『有些事遺忘在過去,

       這就是過去為何如此神秘,

       如此令我們著迷的原因。

       現今這個時代沒有什麼會失落太多,

       因為很多事都會被記錄下來,

       存在檔案或電腦裡。』-P.409

 

 

- - - ・

 

 

    『我想起狄尼說的話:

       霸道、仇視、冷酷,

       具有攻擊性的人,

       是不快樂的人。

       他們之所以出現那些行為,

       是因為他們不快樂。』-P.409

 

 

- - - ・

 

 

    『唯一讓我感到安慰的是我一直沒有原諒自己。』-P.411

 

    總覺得短短的一句話卻包含了許多複雜的情感。

 

 

- - - ・

 

 

    『如果你多年來都一直用同一個角度來看某個人,

       或根本沒見到這個人,  

       那麼你對這個人的看法通常要過一段時間才能改變。』-P.413

 

 

- - - ・

(儘管療癒了卻還是令我感覺到深深的哀傷。) 

 

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