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

  開始跑跑人生有一段時間了,

  大約是去年底,

  一直想來篇心得文但不是沒時間就是情緒不對。

 

 

- - - ˙

 

 

  年前就是每天固定時間早起跑,

  春節回家荒廢了好一陣子,

  然後現在回來雖然沒有像之前那樣跑,

  但至少可以維持一週跑兩三天,

  而且不跑還覺得怪怪的呵呵。

 

 

- - - ˙

 

 

  會開始跑就是偶然看到了別人寫的跑步日誌,

  覺得好像沒想像中的那麼難,

  好像筋骨該動一動,

  也覺得體力有變差要開始準備考試需要訓練體力,

  加上聽說突破撞牆期可以增加抗壓性…,

  總之就是秉持著實驗的精神開始跑跑人生。

 

  還有想成為一個規律生活的健康平衡人。

 

 

- - - ˙

 

 

  起初,

  每天早上就是提醒自己「只要現身」,

  然後一切就啟動了,

  其實真的不難。

 

 

- - - ˙

 

 

  也在過程中學習調整自己,

  從生理的暖身、鼻子吸氣嘴巴吐氣(從前我不在意著些),

  心理的自我激勵訓練…。

 

  更重要的是,

  每次跑完頭腦就得到恢復。

 

 

- - - ˙

 

 

  也獲得了一些啟示。

 

  不管別人是快是慢、腳步如何,

  只要堅持著自己的步伐、不要急躁、穩穩地前進,

  就一定能到達終點。

 

  這對正在準備考試的我來說是很棒的體認。

 

 

- - - ˙

 

 

  有時我也會感覺上帝和我一起跑。

 

 

- - - ˙

 

 

  今天嘗試想像自己在跑跑步機,

  是街景在動、自己只是原地踏步,

  試了一會兒覺得那種原地踏步的感覺實在太可怕就不試了。

 

  後來想知道那種可怕的感覺是怎麼回事,

  就又試了一次。

 

  我發現,

  當你想像你在原地踏步的時候,

  好像有一股力量在你後面拉著你,

  你奮力地跑,

  卻被抓住哪裡也去不了,

  終點離你遙遠得像到不了,

  你永遠到不了目的地、永遠無法成功,

  那是一種無望感。

  

  對,

  無望感。

  

  真可怕。

 

 

- - - ˙

 

 

  可是其實我在做的事並沒有改變,

  就是跑在河堤旁的步道上,

  即使是想像在跑跑步機,

  但街景還是在動啊。

 

  真的跑也是在跑、街景也在動,

  為什麼會感覺差這麼多呢。

 

  是因為心態不一樣吧,

  被困住的無力感取代了往前推進的動力和盼望。

 

  所以別再想像自己是在原地踏步了。

 

 

- - - ˙

(你其實有在前進。)

  

 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